翡风天霂

#轻度D/S爱好者

[RFR无差]WAIT FOR ME,PLEASE(513惯例,此时无糖胜有糖(?))

迟到的513惯例。晚修摸鱼的效率有点低。

一份小小的刀子。

(虽然群里的太太们被刀刀甜到了(?)我:这不是虐文吗?(对,AllR群:1050598236,群里太太都特别温和,大佬云集,人少,写  甜  文(是的呢~)


(PS:第二个场景的时间线在第三季第十三集,Reese登上飞机之前)




淡蓝色的灰调,眼前方才正常的色温蒙上了一层暮光的感觉。好似当初他以为自己从不会说出的话:“Wait for me,please.”

——Tell me to wait for you…Say those words,and I will.

他说了吗?

对,他开口了。

——Wait for me.

——Please.

求你了,等我。

Reese极力忍耐着,妄图用睫毛抵往这几乎冲泄而下的泪水,当初是因为谁?

哦,Kara Stanton,他不想让可能存在的监视器或是他日后的搭档观察到他如此私人的一面。是吗?他不清楚,也许仅是他下意识的举动罢了。

他是如此渴望、乞求他的爱人Jessica,Jessi能够回头,哪怕只是一次给予他一个安抚的神情,然后他会……是的,他会离开CIA。


仿佛昨日重现,那般强烈的摄人的情感又一次地袭上心头。

他听到Finch在挽留。

——You can't go.

Reese只是露出一个疲惫而伤心欲绝的表情,决然地否决道:

No I can't stay.


他又一次错过了。


直至很久很久的以后,Reese仍会庆幸,庆幸他在登上国际航班之前,The Machine就找上了他,让他解救了Owen Matthew,让他再一次回归与Finch共事的满足。


——I feel happy. It must be the job.

他从未与小个子男人提及,在他手持遥控器拯救了整架飞机的人之时,他让Finch带他们回家,然后他在耳麦里听到那个他以为无所不能的电脑技术宅的喃喃自语,调整操纵杆、姿态、风向、机翼平衡……

一瞬间,他放松了下来,不合时宜地有点被愉悦到了。


他没有遗漏,当Finch闻言为他定制意大利手工订做西装时的表情,一边的嘴角扬了又扬,只是出于“a very private person”的理念又重新换成不动声色的模样。事实上,该为此庆幸的人理应是他。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胜任这份工作,也不确定他的雇主是否还能接受他。

他心中的感动,甚至萌生出一丝窃喜,他又一次被拉出深渊。

——Everyone should have a second chance.

但他不认为自己有资格能获得救赎,他的存在接连导致了所爱之人的死亡、敬爱之人的死亡,Jessica,Carter……他以为在他准备好了为国家牺牲一切,在“We are the dark”这段时间里丧失了所有,可到头来,他祛除不了的怯懦(虽然他拯救过的许多人都将此形容为善良)却如影随形追上了他,伤害了一个又一个人。


——I have already made a deal with The Machine.

所以,这次他不会重蹈覆辙,不会再让Finch孤身一人承受死亡之前的痛苦等待。Bear,Shaw,Lionel……他有点惊奇地发现自己最终仍然是认可了原来那个dirty cop;还有小个子女人,他对于Root的逝去同样感到十分抱歉。

Finch会与他们好好相处的,或许还有新的小队成员,他也能够拜访一下POI们,然后和Grace一起尽享天伦之乐,Samaritan的阴影将不复存在。


——Pay you back all at once.

——That's the way I like it.

天色湛蓝,是万里无云的蓝,纯净的镶嵌着一抹鱼肚白,与Harold眼睛里的颜色十分相称。

举枪,点射。在导弹落下时,他兜着与Harold的回忆。


自己只需要默默地跟随在他身后,如果世界上有21克拉的灵魂,如同守护天使一般足矣。


——You need a purpose.

——More specifically,you need a job.

这是开始,一切都很美好。


评论(9)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